瓶瓶罐罐

CN:Vivienne
哪里都有我墙头。

Take Me Home番外1【红唐,婚后温馨梗】

君子作歌:

在SY有朋友想看番外,我也对这个梗还有未完的事情要说,所以就诞生了番外。

第一个番外就是关于婚后生活。

其实不论是何身份,每个人都有精彩的故事,但逃不过被冗长的生活淹没,不论地位身份为何,永远都是生活的一角,总会充斥着繁复的日常。

所以番外并没有描写人物冲突,只是将日常生活体现出来了,废话和流水账是我最拿手的,尽量把这些饱满起来。

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将温馨梗进行到底。

都说爱情是坟墓,只说对了一半,坟墓是沉闷,没有起伏,有各种家庭活动的,每天面对的家人就那么一两个,当然比不过花花世界,但坟墓又是安详,只有在家,在与你结合的爱人那里,在孩子那里,你才能体会到的宁静与安全感。

对于红唐来说,也是逃不过家的港湾。

基于这样的设定,把自己的想法展现出来,完成了番外1。


———————————————



番外1,关于家庭



Lavender's green dilly dilly

Lavender's blue

If you love me dilly dilly

I will love you

整栋房子里处处弥漫着清新的童谣,Donald实在唱不出几首摇篮曲给宝宝,庆幸的是宝宝不怎么挑剔音乐从何而来。

“James,不要啃我的手指头。”Donald严肃的说。

自上次从医院回家已经两个月了,而令人想不到的是,在出院的第二星期Donald便回到“邮局”上班。Keen他们都说工作狂也需要带薪休假,对于朋友们的好意Donald笑笑表示心领了。

Donald只是想把时间留给Red。

虽然他们的婚姻并没有受到任何法律保护,但是按照Red的说法,他们的爱情是被上帝守护着。

Donald只是想把宝宝留给Red。

之前一直被Donald照顾的宝宝,每次Red抱他都会好奇的瞪着眼睛不停看,不哭不闹就那样看。

“我被他盯得很不自在。”Red难得流露出为难的表情。

“他很少能见到你,你应该多陪陪他。”Donald在水池边挽着袖子清洗碗筷,一扭头就望见Red怀里抱着小小的婴儿,齐刷刷地望向自己。

“看看你,”Red嘴角上扬,“我这辈子绝对不会忘记这幅模样的你。”Donald的脸被刷成了粉色。

这两个动作都变得不协调的人相互把对方当做最美丽的景色。

尽管还在不断地与这样的生活磨合,但是忙乱之后,坐在饭桌前把温馨的“家庭照”印入眼眸,依旧是人生中最充实的享受。

Donald看看表,Red晚饭前就能回家。

说到家,Donald把他的公寓卖掉了,然后搬进了Red为他准备好的二层小屋。那是个安静祥和的社区,一大早被Red带到这所房子前,Donald抬头从上到下打量。

“我心中的房子就是这样的。”Donald惊讶的说。

“我知道。”Red淡淡的微笑。

而说到Red回家,Donald从来不知道他会比FBI还要忙碌,有时候连续几天都接不到一通电话,可Red总会在不经意的时间回到家里,提着一大堆玩具和给爱人的礼物。Donald得承认,Red在这方面确实很有有一手,但还是不够厉害,比如现在。本希望在家安静的等待Red归来,结果一阵来自工作的铃声响起,与此同时门口也穿来声音。

“Surprise!”Red站在屋门口,手中举着大捧花束。

谢天谢地不是玫瑰。

“我知道你不喜欢玫瑰。”

“他的玩具够多了。”Donald看了看身后的Dambe拿着不少行李。

“对于孩子来说,玩具永远不够多。”Red笑着说。
给了脸颊一个吻后,Red才发现Donald已经穿起了FBI的工装。

“局里有急事催我过去。”Donald一点也不觉得抱歉。“是时候自己照顾一次宝宝了。”

Red皱眉头的表情让Donald忍俊不禁,这次“还击”真是正中靶心。

当Donald在局里忙碌的时候,Red和Dambe在家里手忙脚乱的围着宝宝转。

“Dambe尿布在哪里?”

“先生我突然想起来有些事情要处理……”

Red不是没照看过小婴儿,只是时间长了生疏了许多。上一次应该是在几十年前,那是他的女儿。

他可爱的女儿。

宝宝渐渐在Red轻柔的安抚下睡着,Red把他们俩都窝进了沙发里,手掌有节奏的抚着弱小的宝宝。他的女儿当年也是这般模样,幼稚和脆弱,也曾卧在自己的臂弯里流着口水。

看着怀里的婴儿,Red越发觉得穿越回到从前。

Red发誓与女儿傻乐的日子是最幸福的时光。并不是说与Donald在一起觉得不快乐,可是那时候,还没有变成现在Red,从单位到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尤为简单。人们常常把这样的生活定位为枯燥无味,但与现在、乃至未来的血雨腥风相比,简单的快乐组成了简单的幸福。不过Red知道永远都回不去了,即使找到女儿也回不到一点点小事便能笑逐颜开的时候。

时间真是一个精致的东西,上帝做不到的事情,时间动动手指便改变了所有。它用刀刻画衰老的容颜,拽慢前进的脚步,打磨无法抗拒的品格,牵绊走过的岁月。无论喜不喜欢,时光终究在不经意间造就了今天,让人欢喜让人忧愁。

Red经常会想女儿长大后样子,眼睛像不像自己,嘴巴一定像妈妈。看着宝宝Red也在想,他长大了会像谁?连父母都没见过一面,只是在音容上还有他们的影子而已。这些孩子啊,以后会不会幸福呢?

过去那种安稳的幸福不复存在,现在他和Donald每时每刻不在庆祝劫后余生。他们两个努力从生活给的夹缝里生存,Red有时候也觉得很累,他想一下子走到路的尽头,看看终点站,究竟有多少人迎接自己,站在身旁的人是不是他,他是否牵着自己的手。

自从把Donald从天堂门口拽回来,Red对待他们的爱情都会出奇的纵容,这倒是让Donald省了不少事。

Donald从局里终于获得大赦一般回到家中,他自从得到那枚戒指之后,便再也不是原来没头没脑的工作狂了,努力工作只为得更早一些回来看看他的丈夫和孩子。他一进门就被Red拉进一个厚实而温暖的怀抱里。

“你很疲惫。”

“现在好多了。”Donald双手圈着Red的背。

Red的脸颊贴着Donald的额头,继续说道:“为什么不穿我买给你的大衣。”

“我认为联邦探员的工资可供不起你的大衣。你的Keen整天对着我侧写。”Donald把头靠在Red肩头。

“她不是我的,”Red辩解道,“不要吃醋了。你可以在旅行的时候穿。”

“说到这个,你还欠我和James一个蜜月。”

“万幸你还记得'蜜月'这回事。你连伤都没养好就回去工作,而Copper也准许你这么做,连个假期都没给。”

Donald委屈的回道:“就算Cooper想休假,那些罪犯可不让我歇着。”

“真不知道我和工作,你会选择谁。”

“你知道我会怎么选。”Donald抬起脸,向Red献出一个吻,“只要有你和James的地方,我都会在。”

Red抿了抿嘴唇,神情严肃的说:“接下来咱们该谈谈正事了。鉴于你最近连续性工作、而我仅仅是在家看孩子,这个问题你有没有想过?”

“我觉得你很是得心应手。”

“你知不知道在十一世纪,大概在新约时代之后,传教团体盛行,组织里面的每个人都无比虔诚的信仰上帝,有甚者过着清苦的生活,残了一生。”

“你的重点是?”

Red撇撇嘴:“现在我们把那种生活,叫做'禁欲'。”

Donald噗一声笑了出来。

Red继续板着面孔说:“我已经厌倦了与Cooper争抢你的局面。”

“看起来你过得实在太委屈了。”Donald窝在他胸口,口吐氤氲热气,暧昧的说道:“传教士什么样我不知道,不过我倒是很懂传教士体位,要不要试试?”

Red眼色发亮,嘴角翘起。两团烈火相互摩擦着来到了卧房,Donald刚解开Red的皮带,就听见不远的房间传来“哇”的一声哭喊,接着哭声接连不断。

Donald无奈的放开Res的裤子,起身说道:“可能是饿了,我去看看。”

Red燃起的爱火完全被这个小娃娃的泪水浇灭,他跟着Donald一起来到婴儿床边。等Donald去准备奶粉,Red便趴在床头,假装阴暗的说道:“小叛徒!枉我熬夜给你换尿布。”

“你在做什么?”Donald摇晃着奶瓶。

“我在威胁他。”Red毫不掩饰的表达,脸上写满了不甘。

Donald笑着说:“看来效果不是很显。”

宝宝看见奶瓶便咯咯笑起来,还咿呀咿呀的伸着手。

Red看到宝宝这幅样子也忍俊不禁:“倒是很高兴James能像你一样阳光,发色也如你一般灿烂。”

“可James的表情越来越像你了,尤其是看人的眼睛。”Donald无不担忧的说,“但愿他长大了不会像你一样冠冕堂皇的到处泡妞。”

“我可没有冠冕堂皇,对于'到处'也表示异议。现在我们可以回去接着把没完成的事做完吗?”

“不行。得等James睡着。”Donald决绝的回答。

“不得不承认,我的生活不只是清苦。”Red虽然对小家伙无可奈何,但还是跟着Donald一齐蹲在床边。

两个大男人就这样围着宝宝,叽叽喳喳的聊天聊到宝宝睡着。

“我不希望他长大了做警察什么的。科学家就挺好。”

“眼镜会遮住他漂亮的眼睛。”

“谁说科学家就得戴眼镜?”

“检察官。一定得是检察官。”

“这跟警察有什么区别?”

“区别大着呢,亲爱的。”

……

最后他们挤在房间的小沙发里,相互倚靠着入睡。

都说生活像一盒巧克力,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生活确实是。它入口的每一次都是苦涩浓郁,然后品到尽头才幡然尝到生活的醇真。

然而对于Red和Donald来说,生活却是一扇门,反反复复地打开与关闭,永远不知道如何会被困在黑暗里,又如何悄悄闪进光明。许多人走进这扇门,又有许多人离开,门被推来推去,里外的风景不断转换,而唯一不能的是,他们不会紧闭有彼此的那扇,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

打开门来,面对而立,眼中有我,我中有你。

明天将是又一个晴朗天,屋子里依旧放着那首童谣。

Let the birds sing dilly dilly

And the lambs play

We shall be safe dilly dilly

Out of harm's way

明媚的音乐飘满空气,Red慈父般的逗弄宝宝,Donald在一旁露出笑容。

这大概是世上最铭心的画卷吧,Donald这样想到。






【彩蛋】


关于宝宝的名字


Donald拿着玩具跟宝宝坐在地毯上玩耍。

“这几天你连大英字典都没碰一下。”Red举着报纸说道。

“我想给他起名字叫James。”Donald都没停顿一秒,仿佛这个答案早已定在心中。

Red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望向爱人。

“别这幅表情,你答应过由我决定他的名字。”

“你想都没想就这么草率定下了?不如先看看报纸再考虑考虑。”Red把报纸递了过去。

Donald一巴掌拍开Red伸过来的手,说道:“我已经考虑很久了。就这个,不换了。”

“那就问问宝宝的意见。”Red蹲下身子,轻轻握着宝宝的小手,一脸询问的说道:“你喜欢哪个名字?”停顿了一下又露出苛刻的表情说:“快说你不喜欢'James'。”

宝宝听到“父亲”这些话顿时乐呵呵的笑起来。

“你真是太幼稚了,Raymond。”

Red并没有辩解,反而微笑着说:“我喜欢你这样叫我的名字。不过我想你知道James*是我的中间名。”

Donald抬起头望着Red,认真地说道:“我只是希望他能记住你的名字,你拯救了他的生命,给了他新的开始。虽然并非他的生父,但你值得如此。”

Red深情厚意地盯着Donald看了很久,然后在他的额头上亲吻:“没错,确实值得这样做。我也有权利命名他的姓,我的决定是'Ressler'。”

Donald讶异地说:“为什么?”

“出于对他的安全考虑。而且你养育了他,也值得拥有这个孩子。”

“现在,Raymond,我拥有你们两个。”言罢,Donald倾身吻上Red的嘴唇。

拥有他们,大概是世上最幸运的事情。Donald这样想到。




———会有番外2的End


*James是饰演Red的演员的名字,James Spader,以此表达我对红爹的喜爱。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