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瓶罐罐

CN:Vivienne
哪里都有我墙头。

Take Me Home【红唐,婚后温馨宝宝梗】

君子作歌:

借用一个可爱的宝宝来还原心中的红唐。

算是婚后生活的写照吧!

因为红爹和金毛的关系全部胜在细节,比如在外叫Ressler,私底下是Donald。

从红爹的妻子们来看他对爱情的解读并不是成功的,而金毛探员没能守护住前女友,感情生活并不如其他探员那样有自己的相处方式,也说明在爱情方面也一样不怎么得心应手。

但偏偏这两个人却能够吸引彼此,从对方那里得到自己不曾拥有过的,不然Donald也不可能一追就是五年,没有哪个重案组能为一个罪犯设立五年之久,说明红爹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但由于身份或者种种原因设定,当他们在一起之后并不是个完美结局,不会像其他小说里老大与警察愉快生活,而且某种未解缘由还有Keen参杂其中,甚至红爹并没有放弃寻找女儿,这在他们之中会牵扯很多事情和麻烦需要一点点解决,按照性格两个人做得永远比说的多,但你不说出来,到后面就越难解释,事情永远在改变。

基于这样一个背景建设,更加稍微忠于原作,这样发挥出来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但笔法很烂很多并没有写出来。毕竟两个人都很拼内涵,过多的对话也没用太多意义,所以还是把感觉写出来会好一些。



—————————————————————





Donald轻轻抱起哭泣的娃娃,抱在怀里拍拍他的背,边拍边哄:“宝贝很乖,宝贝不哭。”
说实话他现在很生气,回到家里已经天黑了,虽然家中亮着灯但一个人也没有。
娃娃看见“爸爸”的脸就哇哇大哭,表现的委屈极了,他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Red曾经说过,他给不了完美的婚姻和家庭。这确实是Donald多年之后的愿望。
没有结婚证,也没有戒指,只有Red反复强调的承诺。对于犯罪头子来说其实已经很多了,毕竟Red不是乐于把诺言天天挂在嘴上的人。对了,还有个孩子。
Donald第一眼看到那个孩子的时候完全不知道Red是什么意思。
“孩子是怎么回事?”
“说了你也许不会相信,”Red低头逗弄着小宝宝,“出于人道主义把他从人贩手里救出来的。”
“我确实不信。”
这一定是个私生子了,Donald猜测,姓Reddington。
Donald并没有再问,Red没有再说。晚上Donald回到家里才发现孩子依旧坐在新添置的宝宝椅上自娱自乐,屋里空无一人。他叹了口气把宝宝抱在怀里,茶几上放着冲好奶的奶瓶,摸一摸还是温热的。
那么,有了宝宝之后问题来了。晚上不睡觉怎么办、白天太折腾怎么办,吃多了不消化怎么办、调皮捣蛋不吃饭怎么办……所以,当Donald背着宝宝出现在“邮局”的时候,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Copper拽到办公室训话。
Cooper看了看一脸无辜的Donald和小孩,语重心长:“单亲父亲不好当,但责任心还是要有。”
这不是我儿子。
“这不是我儿子。”Donald在Keen张嘴前说道,“不是私生子,不是侄子,也不是看着可怜捡来的。”
“这是代替朋友照看。”Donald再次阻止Keen开口说话,“是个负担。”
“为什么不请保姆?”
Donald确实熟虑过,“我不放心。”他在Keen怀疑和鄙夷的表情中结束了话题。




混迹在茶水间的阿姨们都很喜欢宝宝。这也让Donald很担心,从小就接触八卦新闻对教育影响很大。但他从不把宝宝带到行动大厅,因为血腥暴力的图片对童年不好。
Donald揉了揉杂乱的头发。
天知道为什么人生里多了一个小生命就会给自己增添这么多烦恼。
可他不是自己的儿子,没有血缘,没有感人的故事。他只是盲目相信Red说的是从人贩那里救来的。
还有Red,除了能看到Dambe来送奶粉和尿片,他见不到Red。Dambe说如果有什么需要尽管联系他,
可我现在需要Red。
有了宝宝之后,Cooper便把更多的休息日留给Donald,可以带宝宝去儿童乐园了,他们俩倒是很受妈妈们欢迎。这年头帅气的单亲爸爸可不多见,何况儿子这么可爱。就连超市收银员也这么说。
可他不是自己的儿子。有时候Donald完全找不到耐心在哪,孩子就在那里一直哭啊哭,Donald的大吼也没止住哭声。他任由宝宝在那里哭天抹泪,摔门出去。然而他并没有离开,默默地蹲在屋门口发呆。
他想,我只是因为Red的一句话就收养了这个孩子啊。可这孩子连个名字都没有。
Donald在Red消失的这段时间发现仍然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时至今日,他还是觉得自己远不如Keen,不管他和Reddington做过多少次爱都抹不掉这种感觉。慢慢得,Donald甚至感到自己是某某人的替代品,就像这个孩子。也许他妈妈—也就是Red某一时期的女友—不幸去世,自己便正好替补扮演母亲角色。
挺讽刺的不是吗?
Donald听到宝宝的哭声渐渐弱了,便起身推门而入。
下次真的得问问宝宝的名字了,Donald这样想到。




Donald迫不得已又要把宝宝带到“邮局”,他实在无暇顾及宝宝。Keen一边逗小孩一边埋怨Donald:“你的朋友怎么可以随便把小孩放给没当过爹的人。”
Donald斜眼看了看Keen,耸耸肩。
“我和Tom倒是一直很想要个孩子……”Keen不自觉地嘟嚷。
“如果你想可以把他带回家。”Donald随口说道。
“什么?”Keen顿时抓住了话柄,“真的可以吗?”
Donald明显犹豫了,他打算拒绝。
“我保证好好照顾他!”Keen信誓旦旦的伸出三个手指,“虽然我当妈的经验不多可以说没有但是女人总比男人会养……”
Donald打断Keen的碎碎念:“记得晚上睡前也要喂奶,还有半夜得起来看看他……哦还有,”Donald看了看Keen的真挚的眼神,“记得拿上他的玩具。”
这还是第一次宝宝离开自己。Donald反复告诫Keen和自己,最多一个星期。看着Keen满足与幸福的笑脸,觉得原来除了自己,还有人因为宝宝感到生活的充实和活力。




以往Donald伤痕累累回到家里能听见宝宝奶声奶气的呼声,他会把沉重的步伐放轻,让宝宝沉在自己结实兼柔软的臂弯。
可这一次,他看见Red窝在自家沙发里。
Donald瞬间恍惚了。
就如第一次那样。那天晚上Red坐在同样的位置,Donald举着枪对准他。
“你不是消失了吗?”
“对FBI来说,我是。”
Donald泄气的把枪收起来,可他并没有开灯,“那你可以走了,反正我们也找不到你。”
“腿伤好点了吗?”
他们在黑暗中对视了很久,直到Donald也坐在他对面。
“我累了,Red。”Donald疲惫的说,他喘息着,“我已经想放弃了。”
他感觉到Red眯起双眼。
“我输了,你已经得到想要的。自由、金钱或者别的什么。”Donald揉了揉凌乱的头发,“我承认这五年都是徒劳。”
“Donald……”
“你是不是认为我挺可笑的?我也这么觉得。”
那天晚上Donald放弃了自尊心,嘲笑着自己。他记得Red送了他一瓶上好的白兰地,呛口的液体顺着咽喉溜进胃里滚烫;也记得烂醉之后Red印在额头上的吻。尽管不承认但无论何时都认得对方的嘴唇。
这一吻,他放弃了挣扎。
Donald不慌不忙的脱下外套,径直去拿了一瓶白兰地。
“孩子呢?”Red随手打开了地灯。
“在Keen家里。”Donald给他们两个人一人倒了一杯酒,“不用担心。”
“我没有担心,我知道你把他照顾的很好。”
“宝宝的名字叫什么?”
“不知道。”Red没有伸手拿酒。
Donald不再说话,他喝干了自己杯子里的,起身问道:“你晚上在这里过夜吗?”
“我来并不只是为了找地方睡觉。”
Donald 点点头,转身背对着他。
“Donald?”
时间跟着他沉寂了一会:“我累了,Red。”
就像那天晚上。
Red从深处叹息着,他能感觉到Donald已经没有那天一样的勇气。他的Don是个不懂言辞的人,但不说并不表示不在意。他用沉默寡言与Reddington对抗,他知道Audrey是因为Reddington才回到身边,他知道自己用大半条腿换来了Reddtington的紧张和关心,他知道Reddtington的吻何时变得激烈。
他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每一次爱情向天使一样走近,却一而再的失之交臂。
爱情永远比战场复杂的多,人心永远难以琢磨。尤其是Reddington。他对这个男人妥协之时就已经任由命运来折磨自己。
“我累了,Red。”Donald转过身认真的盯着Red的眼睛。“我想我要放弃了。”
Red回望着他,依旧没有说话。这让Donald很好奇究竟什么事情才能让Reddington急得跳起来。
他的眼睑渐渐低了下来,无助的样子让自己的脆弱暴露无疑。“也许我会离开'邮局',或者离开这和城市……谁知道呢,我想找一个没有你的地方好好休息。然后找个人平静的生活下去。”
Donald再次静默的叹气,他似乎得不到对方的一丝回应。
“我在等你说完。”
“我说完了。”
“如果你想说的只有这些……”
“只有这些?”这惹得Donald发笑,笑声悄悄从鼻子钻出,“哪怕快要昏迷的时候也一直记得你在安全屋里对我说的。你说希望有一天可以放下一切去登船冒险,爬上三桅帆享受暴雨、乘风破浪。我知道你从没有放弃过心中挂念的,无论结局好坏。”
“我以为我们把那天的事情说清楚了。”
“没有,”Donald站在Red的对立面说道,“我不在乎你的那些什么秘密,事实上你拿枪指着我的头的时候就很清楚了,我明白我在你心里微不足道的地位,可那不是我要的。”他欲言又止了,面对扑面而来的爱情和纷争,他还是退缩了。
“我不想作谁的替代品。我只是想……有一天我死了你会想念我。”
Donald不等Red开口回答,手拿外套甩身离开了家门。
果然还是阻挡不了命运再降临,过了今晚他又要失去一种幸福,心被划开不知道何时才能愈合。
只Donald不知道的是,Red在他走后并没有离开,Red爬上了他的床像个孩子一样,把头狠狠的蒙进被子。
在爱情眼里,没有赢家。




Donald从疼痛中醒来,事实证明睡宾馆不是个好选择,曾经受伤的腿还在抽搐。他突然很想宝宝,难过的时候抱着小不点会好很多。
而Keen一看见他就推测是不是在外面过夜,“不要再对我侧写了。”Donald捏捏鼻梁,他现在倒是很高兴,除了他自己一切都很正常。
当爱降临,唯有逃离。
浑浑噩噩的想法一遍又一遍的占据大脑,就连子弹擦过脖颈也不在意。
Keen使劲按着他渗血的伤口:“作为搭档我得提醒你,不要在失恋的时候意气用事好吗!”
“哦你又来了。”
“抱歉,忍不住。”
Donald看着满脸捉急的Keen,忽然微笑说道:“要知道你不仅仅是搭档。”
Keen呆了几秒,问道:“我这是顺利升级成了朋友吗?”
“你一直都是。”
Keen发誓再也不侧写失恋的人,还保证明天就把宝宝送回去,她觉得也许有人陪会好很多。
Donald穿着染着鲜血的衬衣打开房门,这回他真的决定搬家了——屋里又坐着一个人。看身形就知道不是Red。
“我确实算过Reddington来这里的次数,加上脚趾头也数不过来。”
“你想做什么?”
“他每次都是趁你不在的时候进门,是不是很闷骚?”
Donald静静的掏出腰间的枪。
“我只想跟你说说这家伙,我追杀了他这么久还不知道他有这一面。我猜你肯定有与众不同的地方。”
Donald继续问:“你想干什么?”他的枪口依旧对准对方。
“奶粉、婴儿座椅、尿布……别告诉你在给他当保姆。”
幸好宝宝在Keen那里。
“要不这样吧,你告诉我Reddington在什么地方藏身,我就放过你怎么样?”
“我不知道。”
对方呵呵一笑,说道:“别逗,他几乎一天来三趟你会不知道。”
Donald愣了愣问道:“你是什么意思?”
“算了,”对方明显变的不耐烦,“这里又小又黑还老是有股奶味,我们换个地方谈吧。”
Donald有些小无奈。为什么每次—已经不记得多少次了—都要替那人买单!
即便如此他还是不得不妥协,因为躲在身后的打手在脑袋上来了那么一下。不过看得出来这人很实在,这一下都见血了。
“我得说,跟Reddington聊完天就会变成我这个样子。其实我原来挺安静的。Red是那种'合作完就特别想弄死他'的类型,话不多但特别讨厌。”
Donald环视四周,发现身处一个空旷又厚实的地方。
“他太狡猾,只能把你绑到这里。”对方抱歉似的拍拍Donald的肩膀,“哦对了,忘记告诉你。”Donald还没来得及细想,锋利的刀子已经完全没入腹部,对方伏在他的耳边悄悄说:“我倒是很想看看你有多重要。”
Donald闷哼一声,低头看见鲜血开始慢慢侵蚀衬衫。
不知道Red能不能及时救援Keen。




撑不了多久,这比废了半条腿还折磨人。
如果就在今天,那心底挂念的太多太多了。Donald从没想过这样消失在这个世界,最起码要有遗言。
血液已经完全浸透衣衫,顺着滴到水泥地。Donald有些恍惚,他似乎听到了鲜血嘀嗒嘀嗒的声音,落地溅开血花。他突然想起二战期间,在纳粹集中营里就是这样对待平民,用一滴水折磨战俘。
一滴水,一滴血。都是一个意思,精神世界随着这些滴落的,跟着分针的节奏崩塌。
Donald觉得思绪开始向外飘散,飘过了厚实的墙壁,又来到Red那里。
那是Red抱着宝宝。还从没见过他抱孩子,没了戾气,就像个普通的奶爸,而且浑身多了许多内容。
好羡慕一旁的Keen啊!……我只是想站在一边默默看着他们,看上一辈子就够了。想看Red换尿布的样子,想看Red追着宝宝满屋乱跑,想看Red讲故事。
想听他再一次叫我的名字。
“Donald。”
他该死的声音低沉有力,如颂如诉,松紧自如。单是阴阳顿挫的音节就让我颤抖一下。
“Don。”
他喜欢在做爱的时候这样喊我的名字,我知道声音里带出来的是专属于他的气息,而我是他的所属物。
他的手掌布满茧子,有些粗糙不过我喜欢,尤其是厚实的掌心抚上后颈,他会在那里摩挲,像是给猫咪顺毛,而我也像一只猫伏在他怀里。
“Donald?”
我想他。
“Don,Don!求你睁开眼……!”
Donald费劲地揭开自己的眼皮,顿时有种许愿之后发现愿望成真的错觉。他正对上Red焦急万分的双眼,还能感觉到他的双手扶在脖颈,掌心很暖。
Red解开绳索,仔细望着Donald。他要把这副样子烙在心底。“我带你回家。”
“……Keen和孩子呢?”这是支撑Donald的另一根柱子。
“没事,你在乎的都没事,我都保护的很好。”Red看见Donald的嘴角在微笑,感受到他的肌肉在瞬间放松下来,Red意识到了什么:“别睡了,我们马上就能回家。”
“Red?”Donal挤出一丝力气。
“我在听。”
“我想我的血快流干了,但还是有个遗言,”Donald倚靠在Red肩头,似乎正攒力气,他缓慢又轻声说道:“我很爱你,请不要忘了我。”
Red的世界因为Donald微弱的呼吸瞬间停滞。而后一瞬间,他掏出腰间的枪对着被Dambe捆起来的罪魁祸首疯狂地开抢。疯狂到Dambe有些吃惊的闪退到一边,即使对方已经打成筛子,手里的枪没了子弹卡着壳,Red依旧不停扣动扳机。
他感觉到眼前雾蒙蒙的,还有点天旋地转。半晌才发觉子弹已经射尽,随手扔掉了枪,Red拼了全力抱起他的爱人,他觉得怀里的人沉重的像一座山,鲜血亦像山坡上奔流而下的瀑布将自己淹没;被麻木冲击得又让他感到爱人如此轻盈,如同一缕快要消散的青烟,仿佛站在黎明前的森林里,淡淡的薄雾一点点飘向太阳。
他能感受到Donald的体温快降到底点,觉得自己抱着已经一具流干了的尸体。Red低头看着Donald汗津津的脸,那苍白的颜色刺激着Red。一路上Red不断在爱人的耳边低声呼唤,还记得宝宝第一次到家吗?我确实抱过他,他是个乖孩子,在怀里睡的把口水都蹭到了我衣服上。你还说要给他起个名字,等你伤好了我们就一起把他养大吧,你一定是个好父亲……
Red就这样碎碎念叨,说着说着泪水就要流到眼角。Donald那一句遗言狠狠地在心上裂了一个口,已经经历了这么多却从没想过在Donald死后自己究竟会变成什么样。他当年把女儿丢了,时到如今还在不断寻找;如果Donald离开了他该去哪里寻觅、去哪一个世界才能再叫出他的名字。
Red紧搂着没了意识的Donald。
如果到我们分别那天,我愿意身负地狱的烈火把你送往天堂。
我的Donald,这就是我仅能做得了。




Donald从混沌中张开眼睛,呆了一会才让意识集中起来。下一刻他感到了酸楚和疼痛,浑身像是被捆绑住一样有压力。
唯有左手。左手是暖的,热量从掌心溶入到小臂,Donald情不自禁地握紧。
一旁正发呆的Red发觉手上被用上了劲,才看到病床上的人已经醒来。Donald开始察觉手的主人就坐在身边,那热源顿时转移到脸上,他选择松开手,可依旧被Red紧紧攥住。
“既然握住就不要再松开了。”
这是Donald醒来后Red说得第一句话。能感到Donald的指头也僵了僵,这让他回想起了之前的事。
“我很抱歉。”
这是第二句。Donald觉得Red没必要说下去了,他不想用此时迟钝的大脑来解决他们俩的问题。
“如果你想,等你伤好我就会离开。”Red说到第三句的时候Donald简直抑制不住冲动,这像点火器一样点燃了Donald的怒火。
“你说够了没有!”恼怒牵动着逐渐活跃起来的神经,还有伤口。而Red却表现的小心翼翼,Donald看见他往椅子里缩了一下。
“小心伤口。”
“我不在乎这些。”Donald把自己深陷在枕头里,直愣愣的望着天花板说道,“这些伤、那些罪犯,我不在乎。我也不在乎究竟流了多少血、是不是快死了。更不在乎是今天死还是明天。”
“我在乎。”Red还是离他远远的。
“我和你一样,把想做的做好就无憾了。”Donald自顾自的继续说,“我开始对你没啥感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只是觉得你不一样。你杀过很多人,也救过很多人;你伤过我,也帮过我。从那时起我就抱有点幻想,也许咱俩真的可以亦敌亦友,有一天能感化你也说不定。”
Red静静地听着。他从没听到过这样的故事,从爱人嘴里说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我记得你第一次吻我是在这里。”Donald指了指额头,“我想就这样让它继续下去吧,没问过为什么、怎么会,也不考虑为何会是我们两个。只知道你走的时候,我特别想去追你回来。”
Donald扭头望向Red,认真的说道:“我觉得再不说这些话就没机会了。”
“如果你想让我留下来。”
“我没想过咱们究竟合不合适。说真的开始我都不在乎,可后来才明白原来我在乎。我想见你的时候就得找机会,看看有没有名单上的罪犯;我想让你抱着我的时候就得先把大衣脱掉,你看见我冷得不行了就会把我裹进怀里。”说着说着,Donald眼角的泪水终于顺着脸颊流到了枕头上。
Red起身跪在Donald的床前,他抓着Donald的稍微有点血色的手,嘴唇不断摩挲他的手背。“说你想让我留下来。”
“我从没想过你会来,也没想过你会走。不论你去往何处,我都能理解。”
Red底下头颅默默地闭上双眼,他无力再望向对方流着泪的脸。
Red自诩有一颗不甘平凡的心,而后又擅自涂上了黑色。他总能骄傲的得到一切、摆脱一切,直到遇到面前的人;他曾以为用不择手段换来的都是值得和圆满的,直到爱上面前的男人。聪明的Red开始对爱情感到害怕,害怕的Red依旧自以为聪明。最初他试着掌控Donald,主宰对方的一切。
“那孩子不是我的私生子。”这是Red能想到的最先蹦进脑袋里的话。“尽管你不说,但我看得出来你很喜欢小孩子。”
Red又想了很久,然后像陪着一起流血的那天一样娓娓道来:“直到遇见你才了解我是如此贫穷,物质永远都不能陪伴我进入墓地。必须承认关于这段感情我慌了神,曾以为我会舍弃一切只剩孤独的死去,而现在你成为了我唯一的财产。我想过离开你,永远的那种,我们在工作方面分歧确实很多,我尽可能的用现实允许的方式保护你、去爱你,我以为我了解你,甚至把前女友送到你身边以为可以补偿你,可你表现的并不在乎。后来我才渐渐读懂了你的眼神,你什么都没说但看着我的时候,里面只倒影出我的影子。
你说爱情里面不只有爱情。如果这辈子连最爱的人都守不住,又该如何继续下去。我很想争取时间把能给的都给你,也许我给不了殿堂般的婚姻,但能拼尽力量给个承诺。”
说完Red从口袋套出了一样东西,Donald顿时感觉到手指凉凉的,他慢慢的、一点一点的举起了左手——一枚铂金戒圈。
“我曾经拿着这戒指去教堂。”Red自嘲的笑笑,“我问神父能否为这枚戒指颂上上帝最美的祝福?神父说上帝永远祝福着每一个承诺。我又问上帝怎样确保他的祝福都能生效?神父回答我,你如何对待这份感情,上帝就如何祝福承诺。”
Red捧着Donald佩戴戒指的手,说道:“Don,我有的只是我这个人,现在我把它交给你。”
Donald盯着闪闪发光的戒圈问道:“你确定吗?”
“爱情总是嫌弃我太过笨拙,可我绝不后悔,尤其是决定爱上你的时候。我在意你的小心翼翼和沉默不语,还有心底那些小心思。我在等有一天能把自己填充到你心里去。”
“你已经做到了。”
“希望能用生命里剩下的时间证明我们是对的,当回头的时候看得到我们想要的生活。我很幸运能在怀揣支离破碎生命的时候遇到你,你总是能在我愈走愈远的路上把我带回家—— 一间开着暖灯的屋子和开门迎接我的你。”
“无论你去到哪里,我总能找到你。”
Red指了指明亮的月亮:“上帝可以见证,无论健康疾病或者贫穷富有,都不能阻止我爱你,直至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
Donald嘴角上扬笑出声来:“现在你可以吻我了。”
Red款款的俯下身,先是在他的额头一吻:“这个告别过去的我们。”然后又缓缓贴紧Donald干涩的嘴唇,仿佛走向圣光的天使,拥抱温暖的阳光,周围浮现的唯一只有希望。Red深深吻了很久,他和Donald的手相互交织在一起。其他任何言语都是苍白无力,我想说的只在吻你的时候。
那时候遇见了最初的你,你看见了残缺的我;我们寻寻与觅觅,摸索与追逐;终于为了我改变了你,而你成就了现在的我。
Red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向爱情低下头,还是得到生活的眷顾。打开房门的时候看见Donald穿着随意的T恤和牛仔裤,跟宝宝一样趴在地毯上咿呀逗乐,然后一大一小都精疲力竭靠在一起睡着,Red放轻脚步走过去一齐陪在他们身边,这才是家的味道。
Donald已经变成Red人生的舵手,在迷途时候掌舵着方向,把在外漂泊许久、支离破碎的帆船驶往海港。Red知道这是他生命的全部意义,叫归宿。



———也许会有个番外的End


有番外。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